遵照麻醉師的規定,妹妹從星期日晚上12點過後,
就不能吃東西,只能喝一點水,
而且只能喝到早上8點半。
妹妹很配合,一個晚上都沒醒來,可是昨天一大早就爬起來,
我想,慘了,不能吃不能喝,還要混2個半鐘頭,一定很難熬.

依照平常慣例,妹妹起床是會喝一下ㄋㄟㄋㄟ。算是墊墊肚子,也溫暖一下胃腸
更是尋求一下媽媽給她的安慰。

昨天她一起來,我火速把她抱到客廳,假裝忘記ㄋㄟㄋㄟ這回事。
問她要看Dora還是巧虎。。恩。。巧虎勝出。

過了一會,肚子大概餓了,開始要奶,要食物。

我和爸爸輪流哄騙,好不容易,熬到10點多,
我們就準備出門去牙醫診所。
這時候的妹妹已經餓到不行,指著早就被打入冷宮的寶寶餅乾,
還叫她爸拿一個小碗,叫我們倒給她吃
(嗯。。媽媽教的不錯。餓的半死還有注意到衛生和禮儀.. 呵呵)

這時候已經開始哭了。很想吃餅乾。
上了車,自己把蓋子打開,還邊哭邊很有禮貌的叫媽媽幫她到餅乾。。
"我想吃餅乾嘛。。我想吃餅乾嘛。。瑪麻幫我到餅乾嘛。。嗚嗚嗚...."

媽媽說,那我們來唱歌吧,唱完再吃。
妹妹用很悲慘的哭聲,跟媽媽唱完 "ABCDEFG" "小星星"...
媽媽的心都碎了。。

到了診所。還等了半小時。妹妹令人心碎的哭著~~~
爸爸問護士,到底要等多久,爸爸的臉很臭,心疼寶貝妹妹啦。
我說,你不要凶人家,也沒有用。

填了一堆表。麻醉師的護士請爸爸簽名,上面列著麻醉可能會有的危險。。
爸爸指著brain damage, death叫我看,唉。。這只是寫出極為為小的可能嘛。
平平都是簽字,你老婆生三個小孩時,你根本啥都沒看就批哩啪啦的簽下大名。
我知道啦,妹妹是你的小情人啦~~ @@

護士給妹妹量了基本vitals,妹妹很乖,很開心的給她量(這時候已經不哭了)

過一下,麻醉師親自出來給我們解釋麻醉過程。
說可能會發生的副作用。。

11點多

終於可以進去了。
妹妹先用吸氣的,吸一些會讓她放鬆的東西,麻醉師以為妹妹會反抗,
我跟妹妹說,這個好香毆,妹妹吸吸看..妹妹還真配合,點頭說好香
麻醉師說,這是他第一個會說這玩意香的病人。
(廢話,你不知道媽媽我教的好嗎? 而且我家妹妹超級乖的啦)

吸這個的目的是讓妹妹放鬆,打針的時候就不會感覺到痛。
麻醉師說這時候,歇斯底里的小孩因為血液循環快速,會比較快有作用。
妹妹因為很calm,很平靜,所以反而要久一點才有用。
打針下去,妹妹還是有感覺,快哭出來。

麻醉針只是第二道手續。這時妹妹慢慢睡著。。剛開始還不肯躺下,
真是意志力堅定的小孩。

等她躺下,我們就被請出去外面等了。

第三道手續是打點滴,把麻醉藥打進去,這時麻醉師就可以控制劑量和時間
配合牙醫。

等候室非常熱,暖氣開太強了,
因為我已經緊張好幾天,到這時,我的頭很痛。
我請爸爸等著,我要走去附近的Starbucks買杯咖啡。
走一走,冷冷的空氣叫我舒服多了。
買了一杯Pumpkin spice latte南瓜拿鐵,
和一小塊藍莓蛋糕

我快速的走回診所。

喝喝咖啡,看看雜誌,和爸爸聊聊,看看剛來的下一個小孩一家,
心裡其實很緊張,一直在跟主耶穌禱告,希望妹妹一切都很順利。

等等等等等~

過了一個半小時,
差不多快一點,
妹妹好了。

我們進去恢復室看,麻醉師的護士緊緊抱著妹妹
她還沒醒來,但是下意識的不舒服而哭哭,身體反抗著。
嘴唇很紅很腫,又很乾。
兩個手背都有針的痕跡和淤血
踋背上也有
很明顯的,因為血管細
護士找不到打點滴的地方.



唉,好心疼。

換我抱著妹妹,護士叫我跟他說話,把她叫醒。

過了好一會,妹妹才能睜開眼睛一下下
還是昏著.
我問護士可不可以餵奶,因為我問妹妹要不要ㄋㄟㄋㄟ,她點點頭.

妹妹只是很虛弱的含著ㄋㄟㄋㄟ,
過了一會,我們決定回家.

結帳....2500美金.
唉.

回到家,妹妹慢慢的比較甦醒,
只是還一直昏昏沉沉的,

一直到哥哥回家,
妹妹才完全醒來.



哥哥們很心疼她,都來抱抱親親她.





一醒來,就要跟哥哥一起去騎單車,怕她會冷不准她去,她就要哭哭
好啦好啦,只要你高興就好.



在外面騎一下車,開始幫爸爸整理花圃,





再去挖一下砂



看起來很正常了...
也吃了一點點yogurt,ㄋㄟㄋㄟ

可是..
後來又開始不舒服..
小睡了一下,

到了晚上9點,我給妹妹吃止痛藥
很快的,她就舒服了,還開始玩拼圖.

一整個晚上,
就是ㄋㄟㄋㄟ伺候.
這時候,我就很慶幸妹妹還在吃母奶,
不然,牙床很痛,又不能吃東西,一定很痛苦.

這幾天,一定會很不舒服,
我們就盡量照顧她吧.
妹妹上排6個牙齒都補好了,裝了Crown,
外面是白的,裡面是銀的,所以看起來還可以.
只是很痛.

希望妹妹以後再也不用去給牙醫賺錢了~~

p.s 補充..今天是第二天,我發現妹妹嘴巴裡有很多小水泡.
我想是因為牙醫補牙很粗魯的關係. 我以前補牙也會這樣..
所以妹妹一整天都哇哇叫, 一點東西都不能吃..好口憐
我想要好幾天才會不那麼痛. 唉..現在,只好靠媽媽ㄋㄟㄋㄟ度日.

p.s 其實,妹妹蛀牙不是因為吃太多糖.因為我們家是不給小孩吃糖的..連果汁很甜都不買.
妹妹的牙齒,在還沒長出來前,就有缺洞.我有research,可能是我懷孕的時候,
有缺什麼營養素. 也有資料說是遺傳..唉..我真的從她很小就很認真給她刷牙.
不過,以前夜奶應該也是元兇之一.

p.s. 為什麼我這次堅持要給妹妹去補呢..因為,我這幾個月有再觀察
雖然我很嚴格的幫她刷牙,用牙線,不吃甜的.她的牙齒還是有逐漸更蛀
所以我不想再等下去. 也許回台灣會比較便宜,可是再6個月,我怕到時會不可收拾.
好在,有去補. 昨天我們才知道,有一顆牙已經裡面有發炎.再拖下去,會影響到她的牙神經,
也會對她以後的恆齒有影響. 所以, 感謝主, 雖然痛苦,雖然花錢,我們還是及時把妹妹的牙齒問題,
解決了....

謝謝大家對妹妹的關心,
我們會給她很多很多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