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一年一度的感恩節,

在美國,這個是很重要的節日,是全家人團圓的日子
差不多和中國人的過年差不多.

我們在家,過了平淡卻開心的一天.
爸爸還是忙著整理院子, 把雜草雜花都清光
也用磚頭把花圃外圍舖了一圈.
本來要請工人作的,但是爸爸想把這個錢省起來.
我們的側院和後院都請園藝工人做好了.
好看多了,下次來post照片.

下午, 把拔拿出媽媽我塵封已久的腳踏車(大概有好幾年沒騎過了)
爸爸拿一個背妹妹的背架, 全家人就騎車去啦~~騎去湖邊~~





嘿嘿.... 老娘我寶刀未老, 還可以邊騎邊拍照~~



天氣不會太冷, 涼涼的剛好,
一路上樹葉不同的顏色層次
真的是美透了..



把拔的心肝~







{火雞火雞}

我們已經買好了火雞,但是因為昨天晚上在會所愛筵聚餐,
所以一直等到今天才烤.

不是我老張賣火雞,
我這幾年來,每年都烤火雞, 覺得真的很簡單,
而且烤出來的,吃過的人都說讚!!
(過去我們每次都邀請大約40多個弟兄姊妹來家裡愛筵)
火雞可以烤的非常的Juicy.
說火雞不好吃,或是火雞肉很柴的人,
唉,只能說, 是因為你沒吃過Peggy烤的火雞啦!!!

這次買了一隻和妹妹差不多重, 20磅(約9公斤)的Young Turkey
吼..真的很重, 我抱不太動啦..



烤箱預熱350度F

先把火雞洗乾淨..肚子裡的雞脖子,內臟先拿出來..肚子也要洗乾淨
然後, 把溶化的奶油,先給火雞全身按摩一下把兩節..




用錫箔紙蓋一個小帳棚.不用包太緊..稍稍蓋著就好



送進烤箱...

烤大約45分鐘後,

用醬料途全身, 秘密醬料如下:
醬油, 蜂蜜, marsala wine, 大蒜迷迭香調味(Garlic Rosemary Seasoning)



然後, 每烤45分鐘, 就交替途奶油, 或是醬料.

妹妹在旁邊玩麵粉, 不亦樂乎..玩好久...



這隻火雞大約要烤快5個鐘頭. 等到juice變清, 沒有血水, 而且大腿已經一碰就撕開..
恭喜你... 烤火雞完成.



恩.. 老媽你學的很像~~



拿出來, 請老公幫忙切片.. 要小心..因為還很燙~~

吼。。大廚Peggy是一定要來一張的~~




滴到下面的油和肉汁..
千萬不可以丟...這是精華所在!!!


把油撇出來, 收集起來..這是非常香, 又好用的火雞油..
放在冰箱, 每次作菜可以加一點..吼..保證好吃..
比賣的很貴的黃金鵝油還讚!!

剩下的肉汁, 在小鍋裡, 加一點蜂蜜, 用一點點太白粉沟欠
成為超讚的澆汁~~

火雞脖子, 偶的最愛.. 吼.. 我老媽跟我搶啦!!



加上煮大白菜, 順道烤的地瓜, 小紅莓醬
就是一桌我們家超愛的團圓感恩節晚餐~



妹妹嘴巴痛痛,只能吸一吸味道~


另外, 我又烤了一個美味的核桃咖啡蛋糕當甜點,
配上Peggybucks拿鐵...
結束了一個美好的晚上.
肥死人不償命啦!!!

其實, 火雞肉非常的健康,加上我都把油都烤出來了..
是非常低油的大餐..
剩下的肉, 可以切片, 炒面炒飯, 或是夾三明治吃,
都無比好吃.
火雞骨架,可千萬不能丟, 煮一鍋白菜冬瓜火雞湯..
加一點冬粉
吼...

好吃到爆~~

就醬...一隻大火雞充分利用,
火雞兄..你如此的功成身退
應該感到很驕傲吧!!


p.s. 妹妹這幾天有好一點,不過嘴巴還是很痛,所以不太能吃東西~ 妹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