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在家休養
趁著最後幾天,他帶我和妹妹去Dallas Museum of Art
參觀埃及王King Tut展覽。


我們買的是會員年票,所以有送兩張展覽卷,





其實離家裡不遠,開車大約20分鐘就到
只是,因為要開進Downtown
高速公路上我有一點緊張。

因為老公不能太累,
今天我們只打算參觀King Tut展


其他很多區的,就以後再來看。





本來還有點兒慶幸
人不多。。沒想到,後來來了一堆。。
高中生。。頓時變得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恩。。真難以想像,週末人多的時候,怎麼看阿。。

整個展場內都不能拍照
不然,有好多東西我真的好想拍下來留做紀念



沒看到king tut的木乃伊,
有一點點小失望說
不過以前去大英博物館,
有看到一具木乃伊
我想,應該長相也差不到哪裡吧。。
就。。回想一下好了。

我和老公都覺得
在三千多年前,
文化就發展到那個地步,
實在,太驚人了。。

我對裡面的木器,和金光閃閃的首飾最感興趣
作工。。真的是很精美阿。。
即使是現在,都很少看到如此精緻的




還有一個King Tut小時後坐的椅子
實在有夠可愛。很想搬回家給妹妹坐說
恩。。還是不要冒險。

埃及王King Tut是算一個年輕有為的王
他年紀輕輕,8歲就當法老
9歲就登基當王
但是可不是庸君
雖然年紀小,可是很有理想
他恢復了埃及的多神崇拜,也把首府移回古都
他為了還原歷史和傳統,不遺餘力
雖然人稱他是孩子王(Boy King)
但是看得出來,要不是19歲早逝
一定是個大有作為的人才。



至於他為什麼早逝,
到現在都是個謎

因為科學家有把他的木乃伊做最先進的電腦斷層CT Scan
發現,好像沒有什麼疾病,也不是被謀殺
而且死的時候,應該是健健康康的
連顆蛀牙都沒有。。

在他的墓裡面
還有兩個死嬰木乃伊
都是女嬰
說是他早產的兩個女兒。。
真可憐,這個王,連個後代都沒留下

要不是人多,加上妹妹走很久很累了,
我跟老公都可以在裡面再耗上幾個鐘頭說。。
這個展覽,真的好棒
我是覺得,值回票價啦,雖然不便宜

下次,秀芬姐,妹妹就交給你,我們和黃老大就可以慢慢研究欣賞吼。。

到博物館裡的1717餐廳Seventeen Seventeen(博物館住址)
趁爸爸還沒出來
我和妹妹先享受一下悠閒的午餐,拍拍照。。







吃自己帶的Sack Lunch
免去排隊和等待。

吃完去博物館店裡晃一下..這些可愛的東西 ,一整個很想帶回家
計時器





短短的半日遊,
我們三口,真的很開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