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把costco買的有機organic草莓果醬給吃完, 今天正好來做手作草莓果醬.
 
                  

話說我們家這台panasonic麵包機,
老潘, 實在是個古董了, 是把拔單身時住學校研究生宿舍,為了吃香噴噴的麵包,而買的奢侈品.
算算. 那也是14,15 年前的舊事.



這台麵包機, 在婚後被我們忘了好幾年,一直到這2,3年才重見天日.

因為
古董, 所以只有最基本的功能. 不能跟現在的麵包機比,
不過她每次都盡職的烤出香噴噴的麵包, 所以我也找不出理由要淘汰她.

不過自己可以舉一反三嗎. 別的麵包機可以做果醬, 我們家老潘(Panasonic),當然也可以喽.

在這冷颼颼的冬天, 市場賣的草莓
小又酸又貴.
沒關係, 用costco 買的冷凍草莓(可方便了,也可以打果汁, 冰砂).
取約1磅(約一斤)  .... 解凍一下(我等不急, 泡在過濾水裡)





濾掉水.
放到 老潘肚子裡,
加3/4杯白糖(自己酌加)





按揉麵團(Dough)的選擇 (記的嗎. 我們
老潘沒太多選擇項目滴...)



(
老潘認真揉捏中....)



嘿....就去做別的事吧..... (我帶妹妹出門去>>日本店敗家, 買一堆零食, 還發現冷凍章魚燒, 真讚...還不錯吃耶~)

回到家, 已經是3小時後,,,,

哇, 果醬 '揉捏' 好了. 好香!!!

倒出,我用小鍋開火煮約3分鐘(加了約一大匙的吉立丁粉....

  



倒入乾淨, 無水的容器中, 待涼, 趁機印一張標籤, 注明製造日期...






泡一杯香奶茶, 烤一片多榖土司...加上手作草莓果醬....



實在有夠好吃. 我一口氣吃了2片....阿, 全自然, 沒添加物, 沒色素, 沒防腐劑的咩....

小朋友一定很愛!!!



很簡單吧....自己來試試吧~


p.s 因為
沒添加物, 沒色素, 沒防腐劑, 請於2,3週內吃完啊~~以我的速度, 應該更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