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快到啦~

我們家小朋友很愛吃鳳梨酥,
我有好一陣子沒做了,
因為覺得熱量很高,
怕大家吃多了發福。。

今天下午本來想偷偷摸摸的做
沒想到還是被孩子們發現了,
大家都興沖沖的跑來破壞幫忙
原來很快可以完成的,
在大家的熱情幫忙下,
硬是多花了許多時間。。
好吧
大家高興就好~

我一向都是用EuphoCafe 的食譜
每次都成功而且剛剛好做20個。

方形模:
外皮22g + 16g
心型模:
外皮32g + 16-18g

最討厭的地方就是用手去把黏搭搭的奶油類揉勻



好啦~


妹妹幫媽媽檢查一下喲~


ㄟ,這位穿著睡褲的大娘是誰?(厚,我的老大,你是在照什麼啦!!?)


烤箱預熱400度華氏

烤8分鐘

翻面,
降溫到350度華氏
烤8-10分。

正在等鳳梨酥烤好的兄妹兩
玩的很開心~




好啦好啦好啦~

等涼了再脫模


噹噹噹
好吃,不太健康,新鮮又衛生的
鳳梨酥就做好啦。
一點都不難。



看看內餡:


住台灣的朋友,
可以去烘培材料行買鳳梨冬瓜餡
這個中秋節
自己做鳳梨酥
保證別人刮目相看ㄟ~

p.s. 老大很捧場,一口氣吃3個,還說比上次的更好吃。
兒子阿,小心你的游泳圈肚子啊~






同場加映:

早上剛起床的妹妹,
自己爬到大哥書桌旁座位上

揉揉眼睛,還有點累累的。




給媽媽一個燦爛又滿頭亂髮的微笑。
早安,我的寶貝!!



早餐吃什麼呢?
昨天剛買的鮮蘑菇+火雞熱狗,


用橄欖油炒一炒,
一滴鹽都不用放,
因為熱狗有點鹹味。

(有看到廚房新的羅馬地磚牆面
和我很喜歡的新爐台嗎?)




好啦
加一杯草莓優諾乳(Dora的喲)
好吃,彽熱量的早餐,
妹妹邊看Dora邊自己吃掉半盤








妹妹今天很早去睡午覺
媽媽我煮一碗越南海鮮口味的泡麵,加一顆蛋,兩塊排骨,
配上我從國中就很喜歡的亦舒寫的小說
輕鬆的享受安靜的午餐



又是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