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遙遠的熱帶國家馬來西亞
親愛的好朋友 mamalow 捎來了一張賀年卡,
和兩包肉骨茶包.

收到的那天, 正是天寒地凍的這裡,
友情的溫暖, 讓我眼淚掉下來.





迫不及待的打開包裹,
你美麗的筆跡, 還有滿滿的愛心
我都收到了.


接下來的這個星期,
我們家毎天都有肉骨茶湯喝.

一包可以煮三回, 味道還很濃郁.
只要放新的肉類, 蔬菜和大蒜
毎天都溫暖我們全家人的胃和心

中午, 我可以肉骨茶配飯
或是肉骨茶麵
或是配麵包.

今天早上, 是配蔥油蛋餅,
吃的大家都很開心滿足,

肉骨茶, 勾起我的回憶
上國中的暑假, 媽媽帶我和弟弟去東南亞旅遊.
那是我第一次出國.
爸爸因為還是軍人, 不能跟我們一起去.

沿途玩玩樂樂, 到了馬來西亞檳城,
記得是一個中午,
一團人坐下來吃飯,
看到一鍋肉骨茶, 配上一碗白飯,
我吃了, 告訴媽媽,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湯配飯.

那時的弟弟. 還小小一個男生, 一直到現在,
我還清晰的記得, 我們三人同遊的快樂.

那時候家境很小康. 媽媽帶我們出國玩, 應該是花了很大的代價.
弟弟可能都不記得了, 但是第一次飛機的起降, 和踏在異國土地的感動
對我來說, 好像就像昨天才發生的事

後來也去過新加坡幾次, 每次, 我都記得要求去吃肉骨茶.

因為, 那是我童年一個美麗的回憶.

這樣的一個甜美回憶, 這幾天, 一直縈繞著我,
給我一個很溫暖的氛圍
因為你, 親愛的Jenny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