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參加陶婆婆的安息聚會

陶婆婆是教會裡年長的師母

認識十多年來

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毎次見到她

總是一臉笑容,溫暖我的笑容.

 

陶婆婆從小生長在基督徒家裡

家境非常富裕, 雖然身為一個大小姐

卻從小就敬畏神, 對人充滿愛心

 

遇到來自蘇聯的,不會說中文的陶弟兄

因為是窮苦孤兒

陶婆婆為了愛, 跟父親起了很大的衝突,

後來父親終於同意, 條件是陶弟兄結婚後必須學中文

 

陶婆婆嫁給陶弟兄,

兩人一同愛主,

相親相愛, 這輩子只有一次不愉快,沒有吵過一次架

那次的不愉快,

是因為上海召會要蓋會所

陶婆婆把她所有的嫁妝, 一大堆的金子首飾

全都交給負責弟兄,

而且沒有經過丈夫的同意.

 

弟兄們跟陶婆婆說,

這些金子實在太多,

可不可以, 就奉獻一半就好

 

陶婆婆笑著說,

"我有跟主耶穌商量過了,可是主說, 全部!!"

 

陶弟兄知道了很生氣,

跟陶婆婆有了唯一一次的不愉快

並且跟陶婆婆說, 我再也不買首飾給你了

陶婆婆開朗的說, , 我再也不要這些東西.

 

沒想到第二天

就收到陶弟兄給她的一個禮物.(...我想應該是為了吵架合好的禮物)

 

竟然是...

一本有金邊的聖經.

 

陶婆婆高興極了

從此, 和陶弟兄更是甜蜜.

 

到了後來文化大革命

家裡沒有值錢首飾

反而成了主對他們的保守和祝福.

因此沒有受到為難.

 

兩個人一直到2001年陶弟兄過世前

都是恩愛.

連在家都是常常手牽著手

 

陶爺爺是在睡夢中被主接去

陶婆婆是在上上個主日, 當女兒江師母準備請她起床要去聚會

發現陶婆婆昏倒在地上, 後來去醫院, 是腦溢血

幾天後被主接去, 並沒有痛苦.


親愛的陶婆婆是教會裡愛主的老姊妹

這幾年因為耳背的利害 加上老人退化, 根本聽不到聚會的內容 連自己的女兒都不記得.


但是, 她一直記的她愛的神 常常口出..歐..主耶穌

從來不缺席主日聚會 一到就坐下低頭禱告


每週見到陶婆婆 她總是笑咪咪的

看到妹妹就會伸出慈祥的手, 摸摸妹妹.

我們家三個小孩, 不知道接受過多少陶婆婆的溫暖的笑容.


今天, 我帶著妹妹, 在溫暖的午後 來到充滿綠意的restland

不捨是一定的 但是, 一直到最後 陶婆婆都讓我感到, 溫暖, 受激勵.


聽到弟兄姊妹們替她做的見證 更印證陶婆婆如何在她90多年的歲月中

全心, 全力愛主她的神. 這樣的愛主,成為教會中重要的力量


也激勵我們,要好好愛主, 過健康的教會生活


我寶貝每一位在主裡的年長弟兄姊妹

他們如同雲彩 圍繞著我們.


他們為主擺上的 成為馨香之氣 是耶穌的活信, 耶穌的見證人


安息聚會結束時, 我們排隊, 去跟陶婆婆道再見


我看到她美麗安祥的容顏, 還是給我溫暖的力量


抱著妹妹的我, 跟妹妹說, 我們跟奶奶說再見

緊緊的擁抱江師母 願主祝福他們一家.

主知道他們一家是如何全心愛主.


出來, 是灑在我們身上的陽光, 輕輕的跟要趕回去上班的老公親一下

說, 阿..多好的聚會.


開車回家的路上 滿是力量.


親愛的陶婆婆, 謝謝你當我這樣美好的榜樣

一個用安靜溫柔的靈, 來裝飾自己的姊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