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啦..
距離上次打皂
不多不少, 剛好有三百年了.

話說, 實在不是我懶 (死不承認)
冬天天氣太冷, 油都凍的倒不出來

加上, 我上個月很三八的想秀給我老友阿臻看怎麼做
順便讓他帶一鍋回去
沒想到...唉... 一整鍋大失敗
一堆好油...就....餵垃圾桶

害我一整個提不起勁來打皂

天氣也轉暖了,
但是我的Palm oil 還在冬眠中不肯熱起來



為了打這一鍋皂
我挖油就挖的我累死...



眼看就要斷貨了
我只好在感冒中..還卯起精神打

加上好朋友Fiona和娟
一直不停的加油打氣(還有人威脅要給我放血一下)
我... 好唄
打就打, 誰怕誰...


這一鍋, 只有簡簡單單的三種油: 處女冷榨橄欖油, 棕櫚油, 和椰子油

我叫它做: 薄荷馬賽皂

把我家後面自生自滅一大叢的薄荷浸泡熱水放涼做成的花草水
阿..有一點點淡綠的, 很清香的薄荷味



薄荷也很美耶



拍照的時候, 來了一個客人..它也在享受薄荷的清涼嗎?



題外話
這棵是聖經裡說的無花果樹, 就是有一棵因為不結果, 就被主耶穌命令它枯萎的



我們家這棵長的很健壯, 當初我媽媽種的時候只是小小一根枝子咧..
而且,年年長出好吃的無花果..我毎次去costco看到一盒貴森森的無花果
就覺得很...爽......哈哈哈

好..回正題
為什麼叫馬賽皂咧?
不是...不是馬屎...拜託一下

簡單的抄來:
法王路易十四在1688年時,下令把歐洲的香皂製造獨佔權交給馬賽(法國南部的一個地區名稱),馬賽生產的手工皂品質相當相當的好,漸漸的,馬賽皂成為好皂的代名詞,可說是皂中之王。

當時的馬賽皂是用100%橄欖油(pure olive oil)+鹼+海鹽做成的,後來因為橄欖油欠收,才將整體比例改成橄欖油佔72%,其他油脂等佔28%,一直研用至今...
由於橄欖油成份高達72%,相對的滋潤度和保濕度,非常的夠!洗完身上就像上了一層的乳霜般的滋潤,乾性膚質和容易冬季癢的膚質,馬賽皂就是最好的選擇!

這鍋薄荷馬賽皂裡面的橄欖油, 成份很高



所以一整個...很難打. 也很...硬不起來
我手打加上電動打..搞很久....



好啦...
長話短說

後來..用
之前跟台灣Peggy買的壓克力模..
真的很好用..
可以分兩邊渲染



好啦..小渲一下
我下次回台灣, 去找娟學一下她的渲染

就先倒一些皂液出來
我用了兩種: 可可粉, 綠草粉

亂渲的啦...
脫模切皂這時還可以分出綠色跟咖啡色,












等到今天, 室外拍照的時候, 已經分不出來了@@

因為是馬賽皂,當然要多花一點時間才能脫模
我有忍住。。。

打好兩天後脫模切皂。。還是非常滴軟說

切開來的時候,就是驚喜的時候。
每一塊都不一樣喲

我最喜歡就是上面那看起來有心型的兩塊皂

再過一天在蓋蓋樂。。這就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啦




大家給偶靠牆排排站好..


可以趕上台灣peggy家的啡你莫屬... 串連啦..呵呵
這就是我的三百年來的第一鍋。。千呼萬喚始出來
還可以吼

忘了說。。裡面有加少少的 迷迭香,玫瑰精油。。
但是還聞的出薄荷的味道喲。。不知道洗感如何
1.5個月後就可知道啦~~~

謝謝好友耐心的等待和鼓勵。。



這是前庭種的玫瑰..今天剪三朵下來回家插
好嫩的粉色..好好看喲



妹妹好喜歡..





插在瓶中也很美



光是輪廓就讓我醉了



老公..就當是你送我的唄
你這幾天出差..辛苦了..
明天見...好開心...想你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