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 接到RISD寄來的通知信, 說弟弟通過資優考試, 將會在接下來的6.5年 接受 REACH資優班的特別教育, 一直到小學畢業.



說真的, 我很高興, 除了一點點驕傲, 家里有個資優生, 主要是高興弟弟能學更多適合他的東西.

REACH 是我們Richardson學區辦的特別資優教育, 對象是 "Gifted" 小孩. 它特別強調, 是gifted, 跟talented 不一樣.
就好像我弟弟小時後唸的資優班, 主要是給智商比較高, 思維方式和別的小孩不同的. 不是聰明的小孩就有資格.

弟弟被REACH老師測試了好幾次,每次都是不同的方面。
弟弟的結果是這樣 :
                                                       District Qualifying Score                          TIMOTHY's Score
Teacher Rating                                 40/50                                                      47/50
Parent Rating                                    51/64                                                      58/64
Creative/Productive Thinking         95% or above                                        99%
Math Achievement Test                  95% or above                                        95%
Reading Achievement test             95% or above                                        97%
Reasoning Test                               95% or above                                        93%

6項中要有4項通過就可. 弟弟一共通過5項...真的不賴...

前幾天去他們學校open house參觀, Mrs. Huggins很興奮的問我知不知道Timothy錄取了...

"Yeah, we got the mail"  ... I said
"There are 3 kids total got accepted this year... " She said,
"Oh that's great, 3 kids in your class? " I said,
"No, 3 kids total in the whole school(Kindergaten), MST !!! " She was super excited!!

啊,原來100+多的小朋友中,只錄取了3隻,2女1男. 弟弟是她班上唯一的一隻。 
難怪她比我還興奮!!   

我們家哥哥是班上第一名, 老師上個月催著我幫哥哥報名考試, 但是哥哥kindergarten, 一年級已經考過2次, 都沒有qualified.
我自己的孩子, 當然知道他們的特性, 我知道哥哥雖然聰明, 但不像弟弟, 是屬於比較愛思考, 腦筋轉不停的那種聰明.
我真不想再填一次那些冗長的申請表。。。
如果哥哥這次還是沒qualified,我再也不要讓他經過這一連串的測試了啦!


爸爸把信打開看,告訴我,弟弟考上了。淡淡的口氣,卻看的出他高興。
我壓抑住想跳起來或大叫的情緒。交代爸爸不要聲張,因為要顧及哥哥的感受。

只在後來吃飯的時候,淡淡的說,’弟弟,你以後會開始上REACH的program’
哥哥立刻接話 "Yeah, I know Timothy is smart, I am NOT".
我嚇了一跳,說﹔’哥哥你怎麼可以這樣說自己,你非常聰明的。弟弟上REACH是因為他的thinking 方式跟其他小朋友比較不一樣。
你一直都是班上老師最得意的學生耶。’

原來哥哥還是有這種感受。是不是平常大家都說弟弟多聰明,默默的,哥哥就受傷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一直找機會,告訴兄弟倆,他們都是很聰明,很優秀的小孩。We are all very proud of them.

也要常常提醒自已,要多發現孩子的特質,並盡量輔導,幫助他們開發潛力。

每個小孩,只要有人懂的欣賞,都是滿含潛力的寶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