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5/2008 UPDATE
已經用啦...
前幾天测,
PH已經降到7,
我想是母乳的關係,
果然母乳皂是溫和滋潤的好東西,
很滋潤, 洗完皮膚有一點滑滑的洗感,
拿來幫小朋友洗澡啦...

不太喜歡乾薰衣草的洗感,
以後不會加啦.


爬文一年多,終於鼓起勇氣訂材料,來攪第一鍋手工皂。。


除了想幫皮膚乾燥,冬天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的Jacob做出適合他的皂,
也想把冰在冰庫已久的,不受妹妹青睞的一大堆母乳,尋找一個好的歸宿。。



更想幫突然之間,就得了富貴手的洗碗專家,我們家把拔,做出滋潤的洗碗家事皂。。
開玩笑,我可不想一輩子與碗盤
相親相愛啊。。


網站上訂的油...好開心, 終於收到到柳~~~
有:
Shea oil, Jojoba oil, Sweet Almond oil, Coconut oil, Palm oil, Avacodo oil, Rice Bran oil
Lavander EO, and of course,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 Lye.





趁著零碎時間把油量好, 等妹妹睡午覺我就開工咯......

至於recipe, 我想了很久, 也找了很久, 終於決定用
多倫多的雪的23號橄欖抒壓皂

p.s. I changed water to breastmilk... and corn oil to rice bran oil.

配方:
Olive oil : 42%
Rice Bran oil : 30%
Coconut oil : 18%
Palm oil : 10 %

Total oil : 300g

Breastmilk : 114g
Lye: 41g
EO: Lavender
Other: dry lavender

因為從來沒做過化工實驗, 我還蠻緊張的, 穿長袖,戴口罩, 開抽風機和空氣濾淨機,
心跳的超快, 就怕把家裡給爆掉了.... 抖抖抖...

因為母乳是冷凍的, 我用的低溫溶鹼, 竟然一點臭味也沒有, 溫度也維持的很低




還得等油的溫度降下, 才油乳膠融一番.....

用的是很老的handheld mixer, 還只有一枝攪棒,
很好用, 攪攪停停,

大約25分鐘就開始 trace,
我還怕是假皂化, 又繼續攪了10-15分鐘,


看起來應該沒錯, 就加上一點點薰衣草精油, 和老爸以前幫我買的
乾薰衣草

啊...真香.........

入模啦....(原來只有不多的皂, 我還準備了好大的矽膠模.)..... 哇咧....

4:30pm
入模



Jacob is helping to sprinkle the dry lavander on top of the soap~~

(and being very careful Not to get in touch with the soap~~)



本來我還把它包好保溫,


後來去看, 它開始流汗, 還出一點點黃色的油,
趕快幫它擦擦汗, 通風一下,
其實照著小魔羯的
牛奶皂製法, 是不需要保溫的...

黃色的油應該是精油, 聞起來是...

到了晚上,竟然大雷雨, 空氣非常潮濕....
我真會挑日子做皂ㄚ......

晚上1點, 我還捨不的睡, 看它夠硬ㄌ,乾脆脫模吧...
我看不下去周圍那些
黃油, 擦擦擦擦擦擦....
忘記皂寶寶看起來很溫柔, 還是強鹼啊...
手指有小脫皮....

看起來好像大塊牛奶糖....YUMMY~~~~
好想吃一口...
薰衣草....香~~~~


18小時後, 切皂皂咯......




我的第一鍋
手工皂, 看起來有成功喲.....

原來,真的不會太難啊, 真是, 一塊蛋糕(piece of cake)!
Oh no, 是一塊
手工皂 (piece of soap!!) ~~~~


謝謝小米的解答啊, 是我的師父啊~~~

下次要做
小魔羯教的4倍奶皂!!!

Made: 5/14/2008
Unmold and cut: 5/15/2008
started to use date : 6/12/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