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
偶兒子們放學回家,一人K掉一個大肉鬆麵包
老大說比外面賣的還好吃,
厚, 說得我屁股翹高高啦...
真的很軟,很好吃喲~~~

********************************************************************

是滴..
咪咪在下我,
看到眾姊妹在流行自己做麵包,
終於心癢癢
也做了一輪..

其實我偶爾會做,
之前冬天做的比較勤
天氣一好,
人就懶啦..

今天,
我是用Connie的Recipe
有一點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有用到煉乳..
恩..
我很好奇,
是什麼口感..
所以,
就試試看.

我喜歡用我家小黃(Kitchen Aid Mixer)
因為可以控制攪打到什麼程度,
而且可以做大量一點.
今天算是實驗,
所以用Connie的量
做出來10個麵包.

這是材料:(我有減一點糖)

煉乳 100gm 
糖 35gm
牛奶 300gm
鹽 4gm
酵母 8gm
奶油 80gm
高筋麵粉 500gm


先加液體類,再加粉類,
最後在粉中間挖個小洞放酵母



小黃努力當中..
是用2速

成檲狀厚,
加入室溫軟化的奶油塊




繼續打,
打到可以拉出薄膜..
大約8-10分鐘吧..



上蓋保潔膜
基本發酵開始,
天氣涼涼的
所以我預熱烤箱170度
關掉,
放進去發酵

不然會等到地老天荒..

如果天氣熱就不用加微溫.



大約發酵60-90分鐘...
看有長大一倍就好啦..
白泡泡,軟綿綿..



妹妹堅持要幫忙,
好吧,
給她一小滴滴麵團
她說是小baby麵包
玩的很高興..





寶貝,
妳以後長大也要親手做麵包給家人吃喲~


接著把麵糰切成十份
用手輕揉排氣
滾圓
(一點都不會黏手喲)

這種手感很舒服,
很多男廚師樂此不疲,
聽說比揉愛人的ㄋㄞㄋㄞ還好摸@@



好啦,
回正題..

蓋上保鮮膜~二次發酵 10分鐘

接下來就可以包餡啦.
我今天做3種,

蔥花鹹麵包(我的最愛)
白酒葡萄乾麵包
肉鬆麵包

葡萄乾在一開始就先泡到老公喝的白酒中




蔥花加橄欖油,加一點海鹽,和那種灑再飯上的味島





包肉鬆




和connie一樣,
我預熱烤箱到200F
然後關掉
最後發酵

30分鐘後,
塗蛋汁(為了上色)
加黑芝麻到
白酒葡萄乾麵包上
味島鬆到鹹麵包上



烤箱預熱到375華氏
烤15分..

噹噹噹噹

香噴噴的咪咪麵包出爐啦~~~
 (我的小名叫咪咪)





真好吃,
我和今天在家上班的老公一人喀掉2個
妹妹把肉鬆麵包裡的肉鬆挖出來吃..
厚..受不了 ~

我很喜歡這種軟度,
下次糖可以在減一點點
可以做Double份量的啦~~

大家自己拿,
別客氣啦~~






p.s. 康妮老闆娘,謝謝你的分享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