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豪在學校上的資優課程REACH
這學期有一個很大個Project
叫做 Brown Bag Presentation
Brown Bag就是用買菜購物用的紙袋
自己在裡面外面都裝飾,然後發揮自己的想像力
一個人選一個人物對象來研究,然後介紹給全班同學

這個功課對於小一的弟弟
其實不是太容易,
因為要research找資料
還要把資料融會貫通
然後還要想要怎樣來介紹。

我們很早就選好一些人物,讓老師來圈選

結果,是揚名中外的華裔音樂家,馬友友




馬友友對媽媽我來說,是有特別的感情的。
當然因為我是音樂班長大的,從很年輕就很崇拜馬友友
他很英俊,大提琴拉的沒話說的動人,最重要的,
是他是近代唯一一個世界知名的華裔演奏家。
好像大家都聽過他吧。

而且他不止愛古典樂
他的演奏範圍很廣,結合jazz, 現代樂,甚至中國音樂。

這樣一個全方位的音樂家,是很厲害的。

而且,馬友友在媽媽我唸北德大音樂系的時候
到附近城市Fort Worth的大學演奏,

我們開了車,興奮的前去聽

演奏一半,馬友友的琴弦斷掉
他中途自己修理,還把大家如癡如醉的整首曲子
又從頭拉了一遍,
那場特別長的音樂會
對我來說 是非常值回票價的
(也不貴啦,我們用學生票,好像才15美金吧)

表演完,一堆人排隊等著他簽名
他看到同為華人的我走近
竟然對我一笑,揮揮手,

嘿,這下我一興奮

直接就跨過一長條人群
去跟他握手寒喧
哇哈哈,我知道後面很多羨慕忌妒的白眼啦

我問了他一些問題,說我很喜歡他的音樂
他還用有點憋腳的中文跟我聊了一下
一直握著我的手
厚,超大的手,很溫暖,我跟他說,你的手怎麼這麼大
難怪很適合拉大提琴

好啦。。要不是他已經結婚有小孩,我那天晚上就不打算離開啦。。哈哈哈 

最後,留下這張我永遠珍惜的合照。。。





對,我是在說弟弟的project,
怎麼一下跑進時光的隧道
差點忘了。。

話說,
我這個太監還真的比皇帝急
每天都在叨叨唸
兒子阿,你要不要練習一下REACH presentation阿?

我們一起設計,
把購物紙袋外面裝飾成一個大提琴
再用錫箔紙包厚紙板作成弓
請婆婆拿一陀毛線來我們作成琴弦

後面,有馬友友的照片
和他的生平表 Timeline
弟弟還很得意他已經會寫馬友友的中文名字。

裡面,就放他要說的大約5張的筆記
還有,媽媽跟馬大師的合照
兩本圖書館借的書
還有一張馬友友的CD

前一天晚上
媽媽我還作夢夢到弟弟的演講
唉。。我到底是在有壓力什麼阿???


終於到了這一天,
我帶著妹妹,拿著弟弟的西裝外套(這是阿媽給的歐,超帥的啦)
扛著照相機,CD player, 浩浩蕩蕩的到學校

這天REACH班上有4個小朋友要present
我們4個媽媽都到了。




我其實很開心,發現原來每個家長都很注重小朋友學校的活動
這樣,表示家長的素質還不錯歐。。

弟弟和他其他三個同學來辦公室接我們。。
我是很興奮的。。好想看弟弟Present的樣子。

其他三位小朋友,也都說的很好歐
我也有學到很多東西說。。

這個REACH資優課程,實在是太棒了。
可惜弟弟不太欣賞,
每次都問我,他下學期可不可以不要再上了

因為每週一次的課程,他會miss掉班上去圖書室借書的機會
他可是很愛看書的咧。


老師非常的和藹可親,
我非常非常喜歡她的教學style
她管教學生,是以非常堅定但是溫柔的態度。
哇。我要跟她好好學習

而且,她非常的尊重小孩,
給他們很多空間。

(紀錄一下
REACH是從小一到小六,一起混合教學,
今年學校班上共有大約10-12個小朋友)

有時候小朋友愣在前面,我們下面的人等。。。粉。。。。久。。。
老師都是用微笑,鼓勵他們
一點都不催促他們
我的媽阿,要是是我,我早就急死了。。

而且,老師在旁邊幫他們拿東西,放東西,
還不時的讚美他們

我,真的很感動。

弟弟是第三個,
弟弟在家總共心不甘情不願的練習過兩三次
我實在有點擔心,他會亂說一通

但是,弟弟竟然。。非常鎮定,而且不急不徐完整的介紹馬友友
一分鐘都沒浪費
比在家表現的好。。3百倍吧



阿,早知道,老媽我也不用醬緊張啦。。

下次,我就翹著腳等表演就好啦。。哇哈哈

弟弟,穿上西裝,因為音樂家表演,都是穿很正式的西裝
我們家沒燕尾服
但是他穿成這樣,作老媽的我已經熱淚盈眶
矮油,我的小寶寶怎麼一下子長大啦,
有夠帥的啦^^



老師說,她也非常喜歡YoYoMa
也去聽過他的concert
老師非常喜歡弟弟的介紹
說她學到很多新的東西
也很羨慕我跟馬友友的照片和交談
哇哈哈。。我的尾椎又翹起來啦~~~~

老師還把我們帶去的CD
把音樂存進她的電腦
說這樣小朋友在作東西的時候,
她就可以放好聽的音樂給他們聽

是不是阿,果然是個有氣質的好老師唄~~~

最後,我幫弟弟跟老師照了一張



老師很喜歡弟弟,說希望下學期,還有機會教弟弟

弟弟立刻給我一個眼神。。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
你再忍耐個5年就好啦。。。哇哈哈~~

弟弟,你好樣的,
今天媽媽很以你為榮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