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句敏姐的話
名字越長的
可能表示心虛
所以要用長長的名字來轉移大家的注意力

這個壁飾
是我去年剛摸拼布沒多久
就從師父手裡拿到的作業
這是秀芬姐做的範本



我有做歐
只是因為當時年紀小
做出來的實在可怕
所以就停工了
把它深深的藏在抽屜裡
打算等時間久一點師父她老人家可能就漸忘這回事

雖然藏在深處
我心裡卻一直沒忘記它
三不五時就題醒我一下
ㄟ 別忘了我~

所以...
我這陣子就鼓起勇氣
把它挖了出來

過了一年
今年再看它
覺得自己可以做出來歐
很開心
表示這一年真的有進步呢

我跟師父說我要開始去年的未完成
師父回答我
她都不敢提這件事
看看, 哪有這麼壞的徒弟阿
下次我再這樣拖
師父妳儘管罵~

總共有四個小blocks
其中
我看不順眼去年做的




只保留做了一半的檸檬星和雪人 繼續完成
當做是紀念這個從我一開始學拼布就開工的做品



另外兩個blocks: 樹和房子
都重新來過




摸著這些布塊
其實心裡是很滿足的
因為這是秀芬姐幫我準備的材料包
每一塊
都是顏色很鮮豔
配在一起
又是無比的搭配

整幅壁飾
只有樹和包邊是我自己的布

奇怪的是
做好我才發現我的比師父做的小一輪



有些小地方有些許的不一樣
像是雪人身邊飄的雪花
把Merry Christmas改成 Happy Winter
lemon star中間加一個包扣(因為接口有一點不漂亮)
四周的角落沒有用大扣子(因為去年買的找不到啦...還有, 我覺得這藍色的布很美呢)
還有門上的裝飾用緞帶取代
當然  還有房子上面  已經說出這家人的姓氏啦



很努力的壓縫



背面選了一塊很熱鬧的紅布
上面有很多煙火歐



加上自己印的布標



這個壁飾 "冬季之戀 "
是我拼布以來最大的成品呢~
(40x42cm)


要把它獻給我親愛的Wey太太
感激她對我和一家充滿愛

雖然這個壁飾實在有點小
但是卻是滿了我的心意



願神祝福這個家
恩典滿滿的充滿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