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Joody家欣賞她優雅的格繡
有一天
Joody說要教我們
有五個同學
要展開我們的格繡之旅

以前在唸大學的時後愛上十字繡
可是耐心不夠
幾乎沒啥作品完成
大都是繡一半就丟在一旁

格繡 看起來好優雅
我想 嗯 能跟Joody學
一定可以改善氣質吧

Joody老師準備好材料包給同學們
慢慢的
大家都收到了
而我的包裹
還在外面流浪
怎麼回事
我們是在同一塊continent上耶
美國郵政真的ooxx

結果 好心的Joody再寄一份給我
好美好美






沒想到 過了幾天
流浪的第一個包裹
也寄到了(寄了1個多月 )



這下 我有兩份
我實在有點ㄦ擔心
會不會被同學圍剿

Joody老師說
沒關係啦
住這麼遠大家打不到

本來想在12月底就開始
拖到這兩天
開工咯

我的第一個Heart hardanger



覺得那些eyelets有點大小眼
還有 拉線的力道還不熟悉
背後的藏線 也有點露出馬腳 嘿嘿



Hardanger = "Hardangersøm" = Whitework embroidery
歷史: 最早 應該是從波斯 或 亞州開始的
在文藝復興時期 傳入 Italy
1700年間 慢慢傳入 北歐
1650-1850  Hardangersom 在挪威 開花結果
主要是用白或素色的繡布和繡線

做著做著
我突然被雷打到
想到 ㄟ 我家有一個東西跟這很像耶
就在客廳小桌上
哇咧 原來我家也有格繡
只是我一直有眼不識泰山



這塊美麗的桌巾
是好幾年前老爸阿姨在大陸旅遊買給我的
我很喜愛
一直鋪在咖啡桌上




現在看看
真的是要費工夫阿
尤其是眼力

不過 我覺得比十字繡容易多了

我想 我愛上了



2010的第一個格繡小作
從 這裡出發

Thank you, Dear 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