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選國中 我家Jacob因為小學上的是科學數學實驗小學
所以國中還是從兩家實驗中學中 選了一個注重math, science的
申請也被接受了 不久前我們全家去這國中參觀 覺得跟小學很不一樣
教室跟大學沒什麼差別 也沒有小學那種溫馨的感覺

美國國中開始 學生就自己選課
所以那晚 每科老師上台輪流推銷自己的課 
我在那裡拼命做筆記 結果結束之後我家老大閒閒的跟我說 
mom, 我的課早就選好了 也交出去了...
是說 有沒有這麼獨立自主? 當媽的我很失落...
還好他選的就是我想"要他選的"!!! 

他最期待的 除了比較高難度的數學科學資優班
還有西班牙文!! 
美國真的是比較五育均衡
除了學科 要上好大學 還得各樣都好

這個國中很特別 從國一就可以選讀外語 有:法文 西班牙文 日文 跟拉丁文
Jacob覺得西班牙文是最多國家說的 加上他的好友是莫西哥人 
所以他決定從國中就一直要好好學西班牙文一直到高三
"at least i can talk to the workers who come and fix our house" 他說

至於他最愛的籃球 因為如果加入學校的籃球隊 都是要放學留下來練的
他因為每天都有游泳練習 每周還有幾次空手道
所以他選擇不報名學校的運動隊 他還怕會沒有時間寫功課

就這樣 我家老大 在12歲 就已經開始練習對自己的學習作決定
這是媽媽我17,8歲來美唸大學才有的體驗
這點來說 我覺得美國的教育還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