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心折 簡單美麗又傳統的祖母花園拼布被
1800到1900年代 是每個玩拼布的婦女們人手一件的
我早就想做
但是一直怕自己沒耐性
或是拼接不起來

研究了幾種不同的作法
我決定
用最單純的手縫拼接
不用英式做法 冷凍紙阿 捲針縫或是其它方式
就是簡單的 一個個小六角形的拼接起來

說是grandma garden
就說明 應該是要慢慢做的
那就慢慢來吧
花兒朵朵慢慢的種 慢慢的開



我想要做兩層花瓣
所以 這些 都還要在外面加一層素色花瓣

在手作人 花媽媽文章裡
讀到一句話 我很喜愛
' 这些缝的, 绣的, 都是我生命的脚步。'

是阿
就是利用生命的一點一滴我能把握的時間
做出我想要的東西

右手中指 結了一個繭
剛開始 想  阿 那不就做不成貴婦人了 沒有纖纖玉手

可是這個繭 它保護我
讓我拼縫 指頭不會那麼疼痛

人生也是這樣
從一個嬌嫩的小姐
慢慢變成了一個 為母則強的歐巴桑媽媽
一個一個的人生經歷
變成一個一個的繭
包裹, 保護我的孩子

這個祖母花園拼布被
就讓我慢慢的做
也許 以後給妹妹當嫁妝
讓媽媽的愛心 一點一滴的包圍她 溫暖她

p.s. 謝謝ella的邀約 大家一起 讓花慢慢開歐~
p.s. 用的是30s復刻布 加上素色棉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