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妹妹, 
1Y9M.



這個月,  妹妹大有進步,吃飯比較多一點,話夾子打開了,一下子會說好多話,好可愛~

終於不再惜如金啦。。
而且,是雙語一起進行,2種都說的蠻清楚的呢。。

目前,說的最長的是4字的句子:
白天看不到人,說 "把拔上班" "葛格上學" 

每天睡醒一出房門,就拿遙控器給我,一直叫 ’巧甫,巧甫
,巧甫,巧甫,巧甫,巧甫...." 
一直到我就範。。
好一個電視兒童....

完全重了巧虎的毒,原來愛的DORA都棄之如
拖鞋,ㄟ,棄之如敝屣。
不過我想,
巧虎教妹妹說中文,功不可沒啊,好吧,每天就當做中文教學吧。

(這位媽媽,妳不要再找藉口了。。。)

妹妹幾乎大部分的字都會說了。。
妹妹是3兄妹中最有禮貌的。只要別人拿東西給她,都會說  "謝謝。。好乖"

"
好乖"是學我稱讚她。。笑死我了,連我要接的話都幫我說。。


英文方面,會許多單字,大概是跟哥哥們學的。。
第一個字,是 "Yeah"... 第一次說,是洗澡時,我問哥哥,屁股洗了沒,她大小姐突然回答 "Yeah~" 笑死我們了啦。。。

現在最愛說的,是"Mine!!!" 對對對,什麼都是她的啦 ><

會認一些ABC字母,和一些數字。都是之前玩wood puzzle 學的,現在因為puzzla太簡單,已經不太想玩了。
看來,妹妹也是頭腦壯壯的小朋友啊!!

喜歡唱歌,有’妹妹背著洋娃娃’ ’deep and wide'  'ABC...'  'If you are happy'  和一些兒童詩歌。。

記憶力很好,有些CD(巧虎...) 只要聽過,有時會不自覺的先接一些話。。

愛玩水,每天洗澡都是第一個下水,最後一個起來。。更正。
根本不肯起來。 唉~

喜歡玩熊熊,兔兔。。stuffed animals, 這點和哥哥們很不像。哥哥以前從來不碰玩偶。
男女大不同啊~

最近又開始幫妹妹穿布尿布(pocket diapers),因為不買再買一堆尿布,希望暑假就可以訓練成功。

好啦,先紀錄到這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