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中秋節沒看到月亮
因為這裡下著雨

我們忙進忙出
昨天早上 是小朋友空手道Karate的換帶考試
他們很興奮
因為考過, 就要晉級到金帶了 gold belt

早上9點就要到道館
到了還著實嚇了一跳
看到10位黑衣黑帶的武林高手
原來都是裁判

還真大陣仗哩

等了好一陣子
弟弟都不耐煩了
終於開始考試

從最資淺的White belt 開始

小朋友一字站開
大約有6位

10位考官們坐在一排,手裡拿著評分冊

教練在中間
一個一個姿勢叫名

哥倆都打的非常順
完全沒有錯誤

但是也有小朋友有忘記招數的有可能不能晉級


考完 我们還留下來看了下一級的考試才離開
兩個哥哥都很棒歐
才學了一個月就考過
換到第二階級了

金帶啦~~

看來他們是真心的很喜歡

=======================================

下午也沒法休息

因為尚傑哥哥要游泳比賽 (Swim meet)
跟魔鬼金教練學了兩年
終於夠資格參加比賽

到Addison一個很大的游泳館
裡面有兩個標準池(加起來50米)相連在一起
中間還有一個較小的warm-up pool
這裡是專門比賽用的泳池



真的是人山人海
看台坐的滿滿都是家長, 親朋好友



池旁也擠滿小朋友
這兩天的競賽是給9歲和9歲以下的參賽者
其實哥哥已經快要10歲了
明年就要和更大的小朋友一起比賽



其實看著哥哥在池邊,
自己學著看看板上的比賽場次(Event & Heat)
我心裡是很焦急的

我很不習慣沒有在孩子身邊幫他處裡好一切的事

賽場非常的混亂
分兩個池同時進行不同項目的比賽

哥哥第一次比賽
要摸索的東西很多

爸爸一直題醒我
讓尚傑自己練習處裡事情

我心裡想
教練又沒教過
要怎麼找自己比賽的哪個項目的哪一場
在哪個水道
聽那邊的報告聲和鳴笛聲
水溫很冰
跟平常練習的場地差別很大

這張是哥哥要準備跳下去暖身




暖身完又要等上一兩個小時才輪到比賽
空調開那麼強
我坐在看台上都冷的半死
我的寶貝兒子穿著濕泳褲
在池畔緊張的等著

真的很想說
走, 不玩了, 回家!!!

我轉頭看看老公
不知道他心裡有沒有這樣的轉折
我知道他比我還關注



他上上下下的走
有時後溜進去題醒兒子要把身體擦乾
看好比賽場次水道號碼

還因為實在等太久以經到晚餐時間
怕小孩餓所以開車出去找吃的買回來

旁邊的家長們扯著喉嚨大叫加油
我也很想叫
但是很奇怪一開口就哽咽

心裡五味雜陳
很多心疼
又充滿期待
加上不捨得孩子長大的這麼快
已經要學會自己處裡一些事情

昨天的比賽
尚傑參加了三項:
50 meters: back stroke, breast stroke, free style
(50 米 仰泳, 蛙式, 自由式)各一圈

仰泳, 我們都覺得哥哥還沒有很進入狀況
不知道要比快
手臂划動的不快
50米仰泳的成績 是 51.95秒

游完第一項
就是慢長的等待
真的有夠久

50米蛙式哥哥竟然弄錯heat次序
錯過了
爸爸衝下去
試著跟裁判說可不可以補賽
等了幾回合
水道有空出來
哥哥才補了進去



這次可能因為緊張的關係
速度快了很多
50米蛙式 成績是49.70
這一場次的第一名歐~~~~
哥哥真棒

又.....等了很久
終於輪到最後一項  自由式



這是哥哥最拿手的項目
50米成績是 40.87秒
真的是很棒歐

終於比完這天的賽程
我真的很心疼
不過也很感到驕傲
第一次的比賽
哥哥真的很棒!!!!



我們從中午到
離開的時後已經7點了

大家都很累了
可是弟弟還要補上下午missed的游泳課

下著雨
爸爸說我们去看看金教練有沒有在
一進去
只有3.4個小孩
也在比賽裡待到剛剛的教練
很認真的又趕回來上課
我們都很感動

是因為是韓國人的關係嗎?
如此的認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中午聚完會
爸爸就帶著哥哥去今天的比賽

我因為要先回家教一個鋼琴學生
只好晚點去

幸好另一個姐妹Jane的兒子今天也比賽
所以我和妹妹可以搭她的車去看
(弟弟咧? 弟弟昨天以經快發飆了
他說要等太久,坐的看台又沒靠背
冷氣又很冷
今天他不幹了
我就把他托給弟兄姐妹
讓他跟他的好朋友Isaac一起玩)

今天比較早開始
1:30就開始比賽
所以我們兩點半到
以經missed掉哥哥的第一個比賽

今天是游兩倍距離的
100米: 仰泳, IM(混合4式), 和自由式

大概因為比較難
所以今天小朋友少了很多

奇怪的是看台還是滿滿的觀眾

我们很幸運的在第一排找到位置
我就可以近距離的看哥哥

因為以經熟悉比賽的狀況
哥哥今天relaxed很多
整個比賽都在泳池旁
沒有上來找我们

也跟Jason和其它兩個韓國小朋友聊的很開心

今天成績很好
我和爸爸真的很開心

100米 仰泳: 1分44秒40
100米: IM : 1分45秒( 哇塞 , 我覺得哥哥游蝶式的時後實在太帥了....我一整個被迷住 )

尚傑是第三水道白泳帽的
IM(混合4式)

100米 自由式: 1分28秒   ( OH YAY~~~~~~~~~~~~~~) 
右邊第二水道第一個選手




我旁邊一對美國家長
兒子顯然表現的不如期望
成績一出來
爸媽就不約而同的搖頭

搖屁哩
我實在很想給他们一掌巴下去
你们是這樣鼓勵孩子的嗎?
不想想剛剛游完還很喘的孩子
抬頭看自己的爸媽
卻看到他們失望的表情
心裡會有多難過?

只不過差在幾秒
有必要這樣嗎?
切!~~~


至於我.....
我還是難以控制心中翻騰的情緒

親愛的寶貝
你真的很棒  很棒
長大了~

把拔媽媽都很以你為榮
你遠遠超過我们的expectations!

Well done!! Way to go Jacob!!!!!!!


p.s. 以後的每一次比賽, 爸爸媽媽還是都要來當啦啦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