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牙齦發炎的問題
讓我擔心了很久
看了三四個醫生
診斷都一樣
因為以前蛀牙 補牙 裝crown, 跟據數據 本來就會有25%的小孩子沒辦法接受 crowns 而產生牙根神經發炎的情形
很不幸的 一年半前 花了我們2500美金 妹妹的牙 就是落在這25%的機率

上周
再去一家牙醫診所 給一個專門的小兒牙醫撿查
感謝主 遇到 超級棒的牙醫

Dr. Su是中國大陸來這念了醫學院的阿姨
年紀應該跟我差不多大

阿姨撿查完
很仔細的解說給我聽

我告訴她
我們希望妹妹能不要再次全身麻醉
我們覺得她可以試著一般大孩子/大人的拔牙 補牙方法
就直接在牙床上打麻醉就好

Dr Su 跟我談了一下
說 一般美國牙醫不可能給才三歲半的小小孩這樣治療
因為小孩沒法忍痛 如果動來動去 跟本不能治

但是 她說 願意給我們試看看

她還幫我們跟診所裡的工作人員 商量
說 她覺得這是emergency case
所以 要立刻拔
我看到診所的助手 和 護士 都表現出 "怎麼可能 " 的表情

不過 因為Dr Su的堅持
我們....就可以試看看咯

Dr Su是超級懂得兒童心理的牙醫
她不停的跟妹妹說話 解說 哄來哄去

我緊張的要命 跟本擠不出幾句話
看到妹妹打針 拔牙 眼淚都要掉下來

我家的寶貝
出乎我意料的...
動都沒動一下
哭也沒哭一聲

就這樣 乖乖的躺在那裡 讓阿姨拔了兩顆門牙

怎麼可能?連我都不敢相信
我自己補牙打麻醉 都會痛到想踢人
何況這是三歲半的小娃!!!


拔完牙
Dr Su 說 她看小孩這麼多 從來沒有一個像妹妹這麼乖 這麼棒 這麼合作的
She is the BEST girl in the whole world~

這句話 妹妹聽到了 過後的幾天都會說 "Mom, I am the best girl in this world! "

Yes you sure are. My sweet girl. You are so brave!! More brave then mommy!
We are So proud of you!!



沒了門牙的妹妹 還是很可愛
她說 " I look like a dragon!!"

還好 對吃東西不太有影響
目前發現唯一不能做的事 就是啃玉米

前天 我又帶妹妹去補一顆小蛀牙
一樣的 打麻醉 補牙 洗牙 弄了半個多鐘頭
妹妹一聲不吭 動也不動的
還是很讓媽媽感動阿~~~

門牙旁的那顆有crown 的
已經在搖 醫生說讓它自己掉

右上裡面還有一顆 之前也有發炎的
醫生說 再發炎再拔

就這樣 目前妹妹的牙齒已經處理好了~~
讓我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太棒了 世界上最乖的小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