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小姐,前天滿一歲半。 好快,18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妹妹不再是小寶寶,而是對這世界充滿好奇,每天都在探險的幼兒。



過去這一個月,妹妹因著吃東西比較多,明顯感覺有長一些肉。過去嫌長的褲子, 現在穿起來將將好.
大腿也稍稍有肉一點, 啊, 媽媽真高興啊~
雖然大家都說, 女生千萬不要嫌她不胖, 將來就知...不過媽媽還是希望妹妹有肉一些. 夏天穿起小裙裙才口愛啊~

18個月的妹妹, 還是不肯開口說話, 會說的也還是那幾個單字. 不過我很驚訝的發現. 妹妹中文英文都碼通.
哥哥們說的英文, 小姐完全了解, 所做出的反應, 完全正確.



我想妹妹因為要消化2種語言, 要說出口可能要多花一些時日.
好啦, 媽媽也不急著妳說話, 2,3 歲小女生的聒噪我可是領教過的....ㄟ, Tirzah, 阿姨不是在說妳歐.....
 (ㄟ, 好啦. 是在說妳小時候咩...)   嘻嘻~

                             

妹妹這個月共冒出上下4顆牙, 我想, 長牙終於可以稍稍告一段落了...
現在一共有16顆牙, 準備可以回台灣啃考玉米咯~

妹妹還是要時時刻刻有媽媽的同在. 尤其是在不熟悉的環境, 連爸爸都搞不定她, 看不到媽媽, 哭的希哩哈拉.
很好,這樣不會輕易被壞人拐跑。。。(ㄟ,媽媽,妳真會自我安慰!!!)
所以媽媽還是不能好好聚會。不過我知道一等到妹妹大一些可以溝通,就會好很多。
需要媽媽的妹妹: 媽媽等妳慢慢長大~


妹妹的手部細部肌肉的發展非常好。畫點點, 小圈圈都沒問題. 媽媽很驚訝!! 看來除了弟弟, 我們家還有一個未來小畫家.

妹妹這幾天小感冒. 雖然不嚴重, 但還是共共流了幾天. 媽媽用吸鼻器幫妹妹吸鼻涕, 妹妹總是很抗拒. 吸玩還會邊哭邊幫
媽媽關掉開關.好可愛的小可憐。有一兩次發現妹妹有擤鼻子的聲音。希望妹妹快學會擤鼻涕,就會舒服的多。

妹妹好幾次自己穿鞋子,左右都對耶,還會黏好魔鬼粘,我說,妹妹,妳會不會太厲害一點了!!!

我決定給小朋友們換一個小兒醫生.Dr. Cole很好,可是生意太好,好幾次都叫助理給我們看病,實在,孰不可忍啊!!
看診費粉貴ㄟ。 Feeyong阿姨介紹她用的醫生給我。Dr. Lin,是華裔美籍。聽說很棒,而且離我們家超近。
約好31號去給他看妹妹18個月健檢。希望他就是我們的 "Mr. Righ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