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給兄弟倆好好學中文。
和Cherie自己試著教
但是成果不好
因為小朋友難得聚在一起,只想要玩
加上自己媽媽當老師,
很會賴皮。



終於決定這學期開始要送他們出去學中文,
但是去哪裡學
學簡體還是繁體字
簡直要把我搞瘋

我希望他們學繁體
但是爸爸和婆婆都堅持要給他們學簡體

因為說實在的
全世界只有在台灣是用繁體字
連在美國高中大學想選修中文
都一律是簡體。

而且,
簡體字筆畫少得多,
小朋友學起來應該比較容易。

而且他們長大以後,也有可能去內地發展。。
或是傳福音。

反正,
家裡除了我,
大家都希望他們學簡體。

至於去哪裡學,
我也很傷腦筋。

今天主日聚會完,
看到一個很久沒來的姊妹,
她是大陸國內來的姊妹
以前就是教中文的
在家裡,
或幾個中文學校也有教。

她家裡因為最近有些難處
所以很久沒來聚會
她的弟兄目前回中國
要1年才能回來。

我知道這個姊妹是很好的姊妹
而且她教中文也很認真
跟她交通完
我和爸爸就決定把小朋友送到她家給她教。
一方面,
她教簡體很有方法
另一方面,我也想扶持我的姊妹
她自己撐一個家很辛苦。

就這樣,
我想給孩子開始學中文

他們是不折不扣的ABC
他們更是中國孩子
一定要會聽,說,讀自己的語言。
先把簡體字學好,
以後有興趣
要學繁體也可以。

最重要是希望他們喜歡中文。
這個姊妹說,
她教學的目的
最重要就是讓他們學的很有興趣。

我會希望姊妹
也用聖經的話來教兒子們

等到有一天他們可以跟我們一起讀中文聖經,
我一定會開心的哭出來。

加油了,
兒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