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兄弟倆第一堂中文課...

上課前,
我先跟他們約好
如果乖乖認真的上課,
回家就可以玩電腦20分鐘.

不負所望的
姊妹很會教
所以兄弟倆笑聲連連
上的很開心.

妹妹一直拉著我陪他玩
所以我不能一直旁聽.
只好偷偷的有時候溜進去看上課情形.

今天第一課,
老師教他們中文一到十
還有四聲
老師問哥哥他姓什麼
哥哥說"荒'
標準的美國人唸huang黃的唸法

老師說,
我們是中國人,
四聲一定要發的標準,
不要像美國人一樣不會發中文音.



老師假裝她聽不懂英文
逼著兄弟倆練習說中文.

果然有訓練過的不一樣,
老師教的效率高多了..

因為是簡體字,
哥哥的名字尚傑這樣寫:
尚杰

很不一樣吧..
但是哥哥很厲害,
回家媽媽教一下,
他就學會寫自己的名字啦..
媽媽我真開心..
看來他要開竅啦~

老師用各種方式,
說故事,
畫形狀,
肢體動作,
讓孩子記住中國字.
兄弟學的很開心,
咕嘰咕機一直笑
重要的是,
笑完真的有記起來..
我很佩服姊妹.

今天還學了一首詩;

鹅鹅鹅
曲项向天歌
白毛浮绿水
红掌拨清波

這是弟弟畫的鵝


p.s.

謝謝蕾蕾告訴我作者是駱賓王。

我很沒文化素養,我不知道駱賓王是有名的唐朝詩人,

只覺得名字很熟,剛剛問我家老爺,

你有沒有聽過一個天才叫駱賓王?

他說,是下象棋的嘛?

我還說,可能是哩。。

(屁勒~)


我們兩個沒文化的人。。哈哈哈~


上網查了一下駱賓王的資料:

駱賓王640年684年),字觀光義烏(今中國浙江義烏)人。唐朝初期的詩人,與王勃楊炯盧照鄰合稱初唐四傑。駱賓王出身寒門,七歲能詩,號稱神童。據說《詠鵝詩》就是此時所做。

《詠鵝》

鵝,鵝,鵝,
曲項向天歌。
白毛浮綠水,
紅掌撥清波。
           粵語發音 文件播放

龍朔初年,駱賓王擔任道王李元慶的屬官。後來相繼擔任武功主簿明堂主簿唐高宗儀鳳四年(679年),升任中央政府的侍御史官職。曾經被人誣陷入獄,被赦免後出任地方官臨海縣丞,所以後人也稱他駱臨海武則天光宅元年(684年),徐敬業起兵討伐武則天,他做為秘書,起草了著名的《討武氏檄》。 據說武則天一開始滿不在乎,聽到「入門見嫉,娥眉不肯讓人;掩袖工讒,狐媚偏能惑主」,頗有得意之色,但聽到「一抔之土未乾,六尺之孤安在」,矍然為之動 容,問:「誰為之?」有人告訴她是賓王的作品,她竟責問道:「宰相安得失此人」 ,感嘆不能為己所用。徐敬業兵敗後,駱賓王逃亡,不知所終。後人因此對其生死多有推測。一說駱賓王被殺(《舊唐書》、《資治通鑑》),一說駱賓王逃匿於今江蘇南通一帶,一說駱賓王逃脫後削髮為僧。

據朱國楨《涌幢小品》記載,明正德九年(1514年),義烏南通城黃泥口一位曹姓農民挖地時曾發現駱賓王墓。不久墓址就被水淹沒。清乾隆十三年(1748年),任職南通的福建人劉名芳,派人下水搜尋,結果找到幾根「枯骨查牙」,就當作駱賓王的骸骨,迎至狼山東南麓,這就是保存至今的南通駱賓王墓。

駱賓王的詩題材較為廣泛,因才高位卑,憤激之情,時見紙上。他的五言律詩精工整煉,尤其擅長七言歌行,筆力雄健。名作《帝京篇》是初唐罕有的長篇詩歌,被當時的人們認為是「絕唱」。他對革新初唐的浮靡詩風,開闢唐代文學的繁榮局面起了一定的作用。




還有一個小馬的故事,
裡面學會了這些
:

好奇
喝水
害怕
勇敢
高兴

哥哥回家立刻認真的把功課都寫完
還叫媽媽教他寫會自己的名字



弟弟,
就忙著畫畫

媽媽和把拔覺得
雖然學費很貴,
是很值得的
我們少花一點不必要的錢就好啦。。

希望兄弟倆繼續努力啦!!


插撥。。
妹妹很皮,
現在很喜歡做各種高難度動作。。
這是媽媽在打電腦,
她爬哥哥的椅子玩:
嗯。。
看起來她有學體操的天份~
把拔,
你。。。
認真賺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