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課 #2


很明顯的,
哥哥對中文課比弟弟有興趣的多。

第二次上課,
弟弟沒精打采的。
一方面是早早被媽媽挖起床
(唉,媽媽也很累阿。。)

另一方面,
他覺得中文很難學。

老師先檢查功課,
也跟兄弟倆複習一下,
發現他們都有好好做功課,
也有把第一課該背的都背了,
該認的字也記住了。
老師很開心。

厚,
那還用說嗎
我這個老媽可是很努力的啦~

第二堂課
老師用電腦給他們看了一個雙語(中,英)的動畫,
教他們一些成語,
我的媽阿
4個有夠難的成語
我自己都覺得很難:

半途而废,
前功尽弃,有始有终,持之以恒

故事是說古時候有一個人叫樂揚子
厲害的不是他
是他的老婆,名字不祥。

樂揚子有一天撿到金子
聽聽他老婆怎麼說:
"我聽說有志向的人不喝盜泉的水,因為它的名字令人厭惡
也不吃別人施捨的食物,寧可餓死。
更何況拾取別人失去的東西。
這樣會玷污品行。"
樂揚子聽了,非常慚愧,把金子扔到野外,然後到遠方去尋師求學。

過了一年,於是,歸來,妻跪著問他為何回家,他說, 想家,沒有其他緣故。
妻子操起一把刀,走到織布機前說, "這機上織的絹,是一絲絲累積起來,才有一吋長
一吋吋才積累成一丈至一匹。 今天我如果將他割斷
就會前功盡棄 從前的時間也就白白浪費掉。讀書也是這樣,
你積累學問,應該每天獲得新的知識,從而使自己的品行日益完美。
如果半途而廢,和割斷織絲有什麼兩樣呢?"

是,樂揚子被妻子說的話深深感動,又去完成學業,一連7年沒有回過家。

我很被這個故事感動。

真的,樂揚子的老婆很偉大,她教了她老公人生中最重要的功課。

要是是我,

(1) 要是老公路上撿到一顆Tiffany的鑽戒

  我會說, 老公,我們的運氣真好~

    然後快樂的戴在手上

(2) 我家老爺正在慢慢唸他第4個碩士-MBA

  (沒錯,是第4個..我想可能可以破金氏世界紀錄吧)

    我常常潑他冷水,希望他不要再唸了。因為我希望他每天都在家陪我陪小孩.

    他出差,超過一星期我就受不了了,厚,樂揚子他老婆竟然跪著問他為何回家。。


所以我說,他老婆真的很讚。

樂揚子成功,我覺得完全是他老婆的功勞。

好啦

說遠了。

我是想說

雖然連我都覺得這4個成語很難,

但是小孩子的潛力無限,

我實在不必幫他們操心


說真的,

我自己國文程度不是很好,

跟著孩子一起學,

我覺得真得很棒~


真是,

活到老,學到老阿。。


所以,我真的很高興給我的姊妹教我兒子們中文。

她用畫圖,或是動作,來教孩子字的意思

真的很用心。

我相信我兒子們不會前功盡棄半途而廢。

我們一定要有始有終,持之以恆的把中文學好。。ok?

另外,

孩子們也學了這些字:

左,又,个,手,有,小

和小猴子的故事


這是哥哥畫的,鵝鵝鵝

的圖,字是我寫的

這是弟弟畫的,(他和哥哥說好畫一樣的)

他自己描的字

描一半就累了

不過,真的很棒!!

(p.s.有人觀察很仔細,發現寫的不對,

雖然很不好意思,我也得認罪,

我那天看弟弟寫完,覺得看起來怪怪的,

就雞婆的多加了一橫..哈哈..所以,

就說我中文很糟吧~ 是我啦 ,不是弟弟寫錯滴...^^)

幾張弟弟好玩畫的小畫:


妹妹畫水彩:

嗯。。妹你笑得。。嘴都歪歪啦~

昨晚晚餐

(純記錄) 

炒菇類,香菇雞,花生小魚,炒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