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事
只是寫寫這兩天的小點滴

傑豪上週第一週上學
應該是教室冷氣太冷
相繼有非常輕微的小感冒..
也沒什麼症狀, 就是一點鼻塞和喉嚨痛

昨天我也中獎
左耳下方靠近咽喉的地方
隱隱作痛, 一陣一陣的,
幸好家裡有老媽台灣帶來的抗生素,
我立刻開始照著護理長(老媽)的處方
乖乖吃藥

想起小時候就是這樣
家里電視櫃裡有一箱藥
我和弟弟不管是擦傷還是弟弟風疹
都會自己去藥箱裡找藥
咳嗽什麼的就去冰箱找糖漿吃..
通常老媽下班之前就自己處理好了..
當然是照著老媽教過的配方,
不會過量

前天中午煮乾麵跟妹妹吃午餐
配著肉燥
我加著調味料
香油, 醋, 醬油,一咪咪糖。

吃了一口,眼淚都快掉下來
這味道,就是童年記憶理的無敵乾麵
台南水交社菜市場,
奶奶常常跟我手牽手去吃的乾麵。

一時間
思念不已
還清清楚楚的好像可以觸摸奶奶臉上慈祥的線條。
和柔軟的雙手。

一面還要跟妹妹說話
心理卻無比想念過世已久的奶奶

原來,在我的記憶裡
奶奶佔了這麼大的版面
雖然深藏心裡
卻從來沒有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