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
不知道是天氣冷 景色蕭條的關係
我總是 想到 有關老去這個話題

想到生命中的幾位老人家
想念已經逝去 再也來不及跟他們說 我的想念的 爺爺 奶奶 外公 張伯伯...

前天 回家的路上 有一家人在moving sale
我和妹妹下車去看
原來屋主是一對老夫妻
賣了房子 要把東西收拾掉
這對老夫妻 家境顯然很好 要去的養老院 想必也是很高級的地方
老先生笑臉迎人 跟我聊了幾句
他倆一直愛旅行 所以收藏物不少
可是因為要搬走很多東西都得清掉 帶不走

其中 有兩個那種中國製的鐵珠 我跟他說 這個應該留著 可以練習手力
老先生百般感謝 說 他一直不知道這兩粒又重又冰的珠子是要幹麻的
這下可好 他的手有關節炎 (arthritis)
這種手部運動他正須要

立刻
就把鐵珠收起來 笑說 不賣不賣 這不能賣!!

我跟老太太買了一點點 她當初拼布用的小東西
以後 看到這些東西 我一定會想到他倆





在回家的路上 和這兩天
我一直想到老先生爽朗的笑聲
和老太太美麗的白髮


我想 如果我老了
一定 一定 一定
也要這樣 優雅的老去.


p.s. 親愛的奶奶 我很想妳 很想握握妳的手 聽妳說 妳童年的記憶.




p.s. 上面照片出處: http://www.rootsweb.ancestry.com/~akfairns/graphics/old_couple_home_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huang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